凉城薄梦风轻眠

励志做一个对得起大家喜欢和信任的轻眠!

【顾长】十尾(22)

夜色低低地压在梧桐树枝头,来人匆忙的脚步声惊飞树梢停歇的寒鸦。


“子熹哥哥。”小狐狸仰头看着英俊潇洒的大将军,笑靥如花,眸光流转。


梧桐树的枝枝叶叶遮去了两人大半的身影,将军低下头不知说了句什么,露出一个恶意满满的笑容,小狐狸脸色大变,下一瞬就被重重推入冰凉水池中。

他在水中挣扎,月光照见了他眼中的绝望与痛苦。



长庚在梦中惊醒。

他拽着衣领坐起来,大口喘气。

这几天他总是会在亲人被杀和顾昀推他入池这两个梦境里来回跳跃。



“长庚?”

“没事了。都过去了。”

颜柒小心翼翼地握上他的手。


孕期的狐狸最忌疑思过重和心事重重。可在这种时候,要长庚改,他是无论如何也左右不了的。



第一次做恶梦时,长庚穿着里衣狼狈地敲开颜柒的房门。

空洞的眼眶着实吓了颜柒一跳,也证实了他这几日的猜想。

他没有问原因,只是小心再小心地将长庚搂进怀里,温柔安抚。



他知道那个拥抱是他偷来的。现在与他同眠也是偷来的。

他实在是贪恋,又或是别的什么。心里竟滋生出些不好的念头。

只望他夜夜噩梦,自己便也好长久地侧卧在他身旁。


颜柒知道他看不见后就不准他使妖力再施‘灵眸’的法。

他在长庚耳边诱惑道:“我来做你的眼睛。”



苦等数百年,他终于可以触碰到心心念念的太阳。


碰一点就贪一点。

食一点便占一点。


理智告诉他不可以,可他心里就是疯狂地钻出尖锐的荆棘,跃跃欲试地要冲向那个人。



即使现在两人合衣而眠。



颜柒环过他的肩颈手臂,带他慢慢躺下,柔缓地替他按了按脑后头皮放松,用一种半搂进怀的姿势哄他入睡。



万物,无声!








这一日,颜柒说要去人间采买些甜食,毕竟长庚自怀孕以来,从前喜爱的酸口辣味一概不想沾,一味喜甜。

眼看甜食吃得差不多了,颜柒就有了去人间的念头。

但他勒令长庚在家。

一来他看不见,二来他怀着孕。

无论哪样都是不可以轻易走动的。



谁知,人算不如天算啊!

颜柒才出结界,就看见了顾昀。



“你说你喜欢他,呵~”

颜柒丝毫不掩饰自己笑里的嘲讽。

“你知道他夏天喜欢喝什么,冬天喜欢吃什么吗?”

“你知道他好甜口还是好吃酸?”

“喜欢玩什么,又讨厌什么?”

“这些你通通都不知道,你又有什么资格说喜欢!”

他眼底阴云密布,目光沉沉。


“自我与他认识的那一世开始,我就倾心于他。后来随他的魂魄到了鬼界才知道他不是一般人,那一刻我欣喜万分。从此我便护他一世又一世。”

颜柒深呼吸了一下,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痛苦的事,面色变得有些苍白。

“我看着他从襁褓里的婴儿长成意气风发的少年。我看着他一点一滴的成长。我看着他大婚。我在新房外听着他在别的人身下泄出喘息。我一遍一遍地安慰自己,那不是真的他,那只是他的转世分身。”

说到这里,颜柒像是不忍回忆般,闭上了眼。


再睁开时,曾经眼里的悲伤一扫而空,取而代之地是独属于魔界帝尊的狠厉。


“我连他的转世都不想让旁人沾染半分,现如今的他就更不允许别人亵渎!”


说着,就召出弯月刃,发狠地甩向顾昀要害所在。


顾昀后仰躲过高速旋转而来的弯刃,再次起身时,稳稳架住另一把弯刃。

顾昀对颜柒一笑,双臂同时一震,一股强大的灵力就如同巨大风浪般震荡开来,颜柒以后撤来泄力。

另一把弯刃回到手中,两柄合并于身后,组成一个圆环。

顾昀甩出割风刃,握在手里,严然一副奉陪到底的模样。

不过,他倒发现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:对面人似乎不打算施展妖力。


行吧!他也不用,免得他胜之不武。


两人俱是迎上去。


兵刃相接,发出铿锵的金属爆鸣声。


颜柒找准时机,狠冲一拳。顾昀望准一挡,手腕一翻,想扭脱他手臂。颜柒顺力一转,脚下已是一个扫堂腿狠出。顾昀小腿用力,腾空而起,猛扯颜柒,要砸在地上。

颜柒落地翻滚、泄力。就又冲了上去。


都是血性刚猛的男儿,都不服输。

针尖对麦芒,绝对不会对对方有任何的让步。

你来我往间,就过了十几招。

………


顾昀的脚止住他的腿;

颜柒的手臂架住他的。

两人一时谁也动不了。

忽然颜柒眼瞳一黑,眼边有鳞浮现,双腿瞬间变成蛟尾。

顾昀一时不察,脚下滑出,身形松动,颜柒找准时机,缠住那人的双腿,猛地将人甩出,顺便用尾巴尖扇了他一巴掌。

颜柒看着尘土飞扬中的顾昀,暗爽!


顾昀用舌尖抵了抵被打的一边脸,凶狠地盯着颜柒。


他娘的,忘了,这丫是只黑蛟!



视觉被剥夺后,其他感官就会变得更加灵敏。长庚听见远处碎石飞溅的声响,莫名心慌,开了‘灵眸’就走。


……

顾昀握紧割风刃,腾空而起,自上而下与两柄月刃磕碰在一起。双方因后作力迅速后退,手臂俱是发麻颤抖的。

……


长庚到的时候,碰撞后的两人再次分别分开,互相凝视着对方,胸口剧烈起伏,嘴角都挂着细细的血丝。

衬手的兵器已经没了踪影,完完全全的肉搏,碰撞出最原始的野性美。


顾昀一个凌空劈腿斩下来的时候,颜柒蛟尾受阻,不能闪躲,欲抬起手臂阻挡,眼前忽然一黑。

长庚不顾一切挡在了他身前!


顾昀这一脚本就踢得迅疾又狠厉,看见小狐狸护着别人,更是气极,也不变踢腿的方向,甚至还又多加了几分力气,直直朝他去,而长庚只顾着去拦他,被实实在在地踢到了腹部。


长庚原本强悍的妖力,现在七成养胎,三成撑‘灵眸’术法,现在的身子与凡人无异啊。


狐狸当即呛咳出鲜红的血来,颜柒看清后,一时害怕地忘了呼吸。

视野里的颜色尽失,只剩单调的灰。

却有那刺眼的红。

只有那刺眼的红。


他伸手接住落下的长庚。

长庚雪白的衣袍下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血染红。

长庚清晰地感受到身下传来钝痛,一下就慌神了,他抓上颜柒的手臂,“我,我的孩子,救救…救他!”

颜柒自掌心运起妖力,轻轻盖在他肚子上。


顾昀这一脚踢得确实是狠。

可胎儿汲取长庚七成妖力不是闹着玩的。


孩子还在,只是有小产的迹象。以后需更加小心将养。

“孩子还在!”


长庚肉眼可见地松了一口气。


还好,还好。

还在!


长庚抚上小腹。


那个可爱的小生命还在。

那个他好好生活的理由还在。

他还可以亲手为他做衣裳。

他还可以和他聊天。


他轻轻拍了拍肚子,不顾脸上的血污,抬起脸来,朝颜柒露了个劫后余生的笑容。


这番景象落进顾昀眼里,怎么看怎么怒火攻心,怎么看怎么不顺眼!


就在顾昀打算上前时,一阵诡异的笛声恰时响起。


渐渐地,顾昀桃花眼里的瞳仁变得呆滞,无神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